Dead or Reborn? Taiwanese Democracy

 http://ireport.cnn.com/docs/DOC-1108369

CNN標題,斗大的寫著「台灣民主,死亡或重生?」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今天台灣發生了一件,比你家隔壁住著一位明星都還要大的新聞 

在今天 

台灣 

正式簽下所謂服貿協議 

但為何這麼多人會反對? 

 

簡單來說 

這份合約看似對台灣有直接利益關係 

是,沒錯 

他的確會對台灣有正面幫助 

可是

這份合約,一定都是好的嗎? 

 

一開始可能會感受到服貿協議所帶來的好處 

可能所得薪資會提高 

但多年以後呢? 

薪資降低

普遍人才外流 

台灣原有商品被取代 

台灣商品無法往外推銷 

到時後 

連你家最信任的醫生可能都是中國密醫? 

有沒有可能? 

五哦! 

 

 

 

來做個假設 

假設這個服貿協議真的過了關 

50年後 

好像太久了 

30年後 你有妻有兒 

你的小孩從來不知道他的家鄉叫台灣 

你的小孩也要去別的國家當所謂的外籍勞工 

你願意看到嗎? 

別跟我說你願意 

若是你願意,你現在就能把你的小孩送去國外當外籍勞工讓別人看不起 

 

 

 

我很佩服這些替我們發聲的人的勇氣 

他做了我們沒辦法做的事 

講了我們沒辦法想講的話 

換做是我 

我也不一定有勇氣能做出同樣的事 

也許只能打打嘴炮看著自己被賣掉 

 

 

回到原本的主題 

連CNN都在報導台灣學生及社會民主人士都已經衝進立法院靜坐了 

平常,你可以默不吭聲不關心政治 

但今天

你都快被當作被賣掉的女兒回不來了 

你還能默不吭聲嗎?  

 

醒醒吧 台灣人 

拿出一點勇氣支持這個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