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哈囉~ 我是阿非,相信大家最近一定都有聽過RO以手遊的方式重新回歸了,而且最近應該很多玩家每天都沉浸在RO的世界裡吧XD,不過前陣子正歷經台灣伺服始動的期間,伺服器非常的LAG,就有人說,不只看到了多年前的回憶,連多年前LAG的回憶也跟著回歸了XD

不過,以手遊的方式重新找回玩家對RO的感動,又沒想到有這麼多玩家同時上線,這點LAG還算能理解(雖然有人說陸服剛開始也不會這樣子XD),而在後續幾次的維修過後LAG的情形確實有改善了,就多給台服一點機會吧~

印象中,RO這款遊戲到現在也差不多15年有了,印象中當初跟朋友一直在玩這款遊戲,當時也是還正值少年時期,也是一款陪伴我長大的遊戲呀XD,不過幾次的版本更新,從最開始版本,到後面陸續更新夢想天空、櫻之花嫁、黑色派對、天使-想念的季節、新仙境傳說,期間也出了許多新職業,包括新二轉、進階二轉及三轉職業,不過當時也是玩著玩著就來來回回,總是有一段時間會不想玩嘛,覺得玩到心累、身累,畢竟當時也是有工會,也是有線上交友,正值少年時期的我根本不懂這些東西,所以也就玩得身累心累XD

後來玩久了就也沒繼續玩RO,不過有一段時間還是有斷斷續續的玩,直到前陣子RO以手遊的方式重新回歸後,才又再回到RO的世界,不過說也奇怪,當時在事前登入(現在蠻多手機遊戲都有事情登入,可以拿到一些不錯的道具)的時後,我也沒有想過要去事情登入,因為在這之前有興趣的手機遊戲我都會去做事情登入,也許是我當時對於重新回歸的RO沒有多大的興趣吧,但是聽到朋友有在玩,所以就跟著一起玩了~ 玩到現在我也開了第二隻人物XD

但是~ 因為我常常坐在電腦前,所以玩RO的方式就是BS,因為不習慣用手機玩遊戲的關係,我自己也不太喜歡看著小螢幕玩遊戲,所以用BSRO就是我最好的選擇了,坐著玩也舒服嘛XD

不過~ 會開第二隻法師的原因,其實是因為第一隻人物是獵人,我對於RO手遊的理解原本是以為跟網路版RO相去不遠,但後來我錯了,RO手遊跟網路版的RO有蠻多的差異性,除了等級是靠每日接取任務來獲得經驗,在隊伍組合輸出的部分也不太一樣,在我以前玩網路版的RO,通常組隊要嘛是吃王,要嘛是打城戰,所以大多著重在單體高輸出及範圍技輸出,而當初的RO組隊人數上線印象中是10人還是15人,所以一隻隊伍裡包含騎士、十字軍是必須要有的坦,祭司輔助、巫師範圍技也是必要之一,剩下的就是武僧和刺客的單體高輸出,所以對於獵人、神射來說,就不是特別必要的角色了,但是在RO手遊來說,隊伍任務有所謂抗擊魔潮以及修補裂痕,影響比較大的就是修補裂縫這個任務,抗擊魔潮其實只要打的快就好,但是修補裂縫的話就像吃王一樣著重高輸出,而在RO手遊裡,獵人和巫師兩個職業就是高輸出的代表,隊伍組合的部分,就是一坦三輸出一補,可以適用於每一個裂縫任務,所以刺客的部份就會比較尷尬,但有愛還是沒關係的 XD

再來就是,因為前陣子看了一下討論板,有玩家說巫師很好賺錢,要賺錢就要開隻巫師,雖然獵人的整體輸出比巫師來的低,但獵人的水錢可真的花的很多...,所以讓我不得不開著隻法師來玩順便賺點水錢 Orz

3.jpg

不過對於法師來說,一開始跟其它職業也沒什麼不同,就一樣是解任務,每日看板、抗潮、裂縫都是要打的部分,但差在哪裡呢?

4.jpg

比較大的差別在於,法師比起其它職業來說,一開始的輸出就很高,聖靈點五之後放出技能總共會打三下,但這三下的傷害就很高,比起弓手、商人、服事、劍士、盜賊等等,別人敲了一下怪就被我打死了,這樣子的輸出效益真的非常高

5.jpg

再來是所有職業在意的部分,如果我要補血是不是要喝水,沒錯,確實要喝水,不過在RO手遊多了一個暖身及暖心料理,還有其它可以製作的料理,對於RO手遊來說,暖身及暖心料理比起喝水來多效益更高,而法師的禪心對於回魔的料理及藍水都有加成的效果,等於是我吃了一個暖身料理,就不必再喝其它水,甚至是藍水(不過看起來應該是初期的部分,巫師的部分要等我轉了才能確定是否一樣),所以法師初期的賺錢效益比起其它職業來說高了許多

13.jpg

看看我法師,Lv.22的時後什麼錢都沒花到,而且因為前期的暖身料理很好取得,所以法師根本不需要買暖身料理,但是因為弓手初期傷害也不高,射程距離也比較短,所以在吃了暖身料理以後也必須要喝水,不然很多地方都會翻車,除非你有一個補師從你初心奶到你長大,那就另當別論了 (雖然我獵人現在也有專屬補師了XD)

7.jpg

吃了暖身料理之後,法師連下水道都能很快的解決,不過吃料重點在於回魔快,傷害高不吃料也可以辦的到XD

8.jpg

另外就是,對於初期來說,下水道回到中央也不需要用到蝴翅,只要點擊任務後就可以有引路回到中央,這也是一個可以省錢的方式,再來就是蝴翅每日看板都可以取得,就也不需要浪費錢去補充

9.jpg

另外一個差比較多的是,我的弓手在初心者時,南門的任務都跑去解完了,法師只有解完冒險團就可以轉職了,等於是說剩下這些任務我可以之後再跑回來解,一樣會有任務報酬,但又不花多少時間跟水錢

10.jpg

人物點數的部分,我是把點數先把INT點高,DEX可以降詠唱速度沒錯,但法師初期其實用聖靈+火壁(應該是叫火壁吧XD)去打就很夠用了,所以詠唱的部分對於法師初期效益不太高,還不如都投資到傷害上

11.jpg

法師初期的傷害,就連下水道二樓都不會太困難,加上吃了暖身料理,自動技能的部分也有放上緊急治療,所以人物被怪傷害的部分血量都不會低於50%,這優勢真的太大了XD

12.jpg

而每日看板的部分是一定要解的,因為這遊戲經驗大多來自每日看板、抗潮和裂縫任務,雖然這遊戲也有戰鬥疲勞的設計,但是想要完全靠打怪升級是不太可能的事情,所以,這些都是每日必解,在解任務打怪的同時也會打到一些可以交易的道具,因為在RO手遊的設計是無法玩家對玩家交易,所以賺錢的方法就只能用打寶、材料放在交易所賣給玩家

RO手遊的時間可能還不長,某些東西我可能也不太清楚,但可能是遊戲玩多了會能抓到一些遊戲主軸部分,不過這也只是我的看法,不代表別人就一定是錯的,搞不好別人也有我不懂的地方,我還要跟別人學習呢XD,這也是我這陣子以來玩RO的體驗~

雖然台灣伺服器現在看起會讓有些玩家感覺有點失望,畢竟但他還是接近完全移植當初網路版RO的手機遊戲,所以多給他一點時間,也許會變得更好也說不定,那~大家一開始玩RO手遊是哪一隻角色呢? 是不是也開了第二隻甚至第三隻角色玩了呢 XD

 

不過提醒各位,這一篇是舊文章,這篇文章之前也有發表在Uwant論壇,不過發表後也改版了幾次,所以如果要看新點法可以到巴哈去看眾多大神的建議~

arrow
arrow

    非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