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8  

 

從小我沒有太多的挑戰,很多事情都是老早就被安排好 

很多時後遇到挫折時也會有來扶我一把 

小挫折也好,大挫折也好 

總是有人來幫我一把 

感覺很幸運 

所以小時後到大我感覺一路都很順遂  

但到了高中之後感覺不是這麼回事,但一切都還是很順利 

一路唸完大學當了兵 

開始覺得,嗯? 這似乎跟我之前過的不一樣了 

 

 

從這一刻開始我瞭解很多事確實不能被保護的太好 

我瞭解我很晚才獨立 

甚至現在也不算獨立 

退伍後我感覺到有些東西開始有了變化 

不管是想法、自己或是身邊的人 

我開始有了很多想法想要實現 

但是,很多想法實現前還得先看過現實考量面 

 

 

以前從不覺得現實是這麼回事 

現在突然覺得 

幹.. 原來現實是這麼令人喘不過氣 

以前也不覺得工作是這麼回事 

現在突然也覺得 

原來工作是這麼令人挫折的事 

退伍後經歷了一連串找工作、面試、找工作、面試 

都是一段段挫折考驗 

終於,找到了一個看起來還不錯的工作 

但是進入職場後才知道 

原來我只是一頭闖進現實社會待宰的小綿羊 

因為我沒有任何經驗,只能任人宰割 

對於我的個性來說,我絕不會只希望任人宰割 

於是跳脫後又開始尋找 

 

 

很多話說的很對 

「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多一點貴人,少一點敵人」 

這些話確實很對

至少對於上個工作的我來說,確實是這樣 

很順利的因為上個工作的貴人找到了下一個工作 

但是很順利的情況下完全不知道後續的事會讓我害怕的不能自己 

也許是有陰影,有受傷什麼的 

我突然對新的工作感覺到害怕,突然完全失去信心 

我甚至能聽到內心的聲音大喊

「我的信心,你要去哪裡,快回來啊!!!!!!」 

可惜,這一擊就像棒球打者扎扎實實的擊中小白球打成一支全壘打一樣,信心回不來了 

 

 

 

我沒想過面對的事情會越來越超乎我想像 

也許以後會更超乎我想像 

那現在我不克服的話,未來我該怎麼做? 

我突然想起,我以前面對每一件事的第一個態度 

「我能做好,相信自己」 

是啊,我怎麼忘了 

我以前都是相信自己能夠做到所有事情 

但現在是怎麼了? 

也許現在不能做到所有事情,但能做到自己能力可以達到的事 

從什麼時後我忘了相信自己? 

雖然現在才發現有些晚 

但我應該相信自己每個選擇 

我也清楚自己能力所及,但更加相信我自己還有未開發的潛能  

 

 

 

Just Believe 

頑童的歌,唱到現在年輕人的心坎裡 

 

 

 

加油,我會再站起來的 

我相信我仍然是那個什麼事都做的到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