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crooked_man_by_miyusaashibara-d5yexze  

The Crooked Man , 扭曲的男人 

這其實是個RPG製作大師遊戲,是個非常有內容深度的RPG小遊戲

雖然只是遊戲,但卻非常貼近我們一般人的生活

遊戲中曾出現過的角色:CICI、D、Fluffy以及David's Mom,分別代表大衛在感情、交際、孩童時期及家庭的失敗者 

小時後,最親的,是家人,最黏的也會是家人

不管在外頭有任何開心愉快甚至於是不愉快的事情,回到家之後,這些事情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家人總會無怨無悔的付出,但不求回報 

但小時後我們也很愛學大人,因為想快點長大,所以就會假裝堅強 

就像Fluffy一樣,想在黑暗中表現的很勇敢,卻還是依賴David 

如果像Fluffy和媽媽說好,等著媽媽來接他卻等不到 

就像小時後家人對我們說 

「我要去____哦,你要乖乖待在家裡,不可以亂跑哦。」 

你會乖乖待在家,等著家人回來,但是卻等不到家人回來 

一樣的心情,會害怕 

會覺得說 

「OO是不是不要我了....,他是不是覺得我不乖....。」

小孩子會覺得是他不乖所以家人不要他,所以覺得失敗,覺得自己沒有家人也能做到很多事情 

 

童年過了,開始交到了許多朋友 

而每個人都是從不同家庭而來,自然的,很多觀念就不會跟自己一樣

若是可以相處的人,久而久知就會成為朋友

若是沒有,可能就會被所謂的小圈子排擠,即便你是所謂的正常人

這些小圈子還是會不斷的撕開傷口、撕開瘡疤

你開始覺得

「是不是我真的跟他們說的一樣...,我真的這麼失敗嗎...?」

當然,或許你本身真的有些問題

但他們只是放大了你的問題,順便加點誇飾

如果你講話大舌頭,他們可能就說

「哇,你講話好奇怪哦哈哈哈哈,欸,趕快來聽他講話啦」

如果你塊頭比較大,可能就會被說

「欸,你長那麼胖這麼大隻,可不可以不要擋路啊?」等等之類的

有些人可能覺得無所謂,但有些人會因此受影響

變得自暴自棄

覺得自己很失敗,覺得自己一無事處

然後,對所有事情絕望

 

在長大的路途中,我們總會遇到情竇初開的時後

你總會遇到一個你非常喜歡的人

經過追求以後,你們開始交往

但你對所有都非常好,包括自己的女朋友

對所有人都是說「YES」,什麼事情都來者不拒

但就是太過溫柔,太過來者不拒,太過完美,反而沒那麼真實

因此而分手,這時後你開始覺得

「為什麼...為什麼,是我不夠好嗎...?  我明明對你很好,為什麼還是....」

然後開始覺得自己失敗,自暴自棄

「對... 也許跟我分手了,她會比跟我在一起更好吧... 反正我一無事處...哈哈哈哈哈哈」  

  

 

經過了這麼多年,終於你也長大

但家人也在你長大的時,也跟著年紀大了

年紀大了之後伴隨著,就是身體上的病痛

阿茲海默症、或者是其它有關腫瘤壓迫神經導致的失憶等等

或者是,有了家庭之後,卻不像當初預想的一樣順利

這時後你開始想

「是我不好嗎...,家人因為我過的這麼痛苦...,我很想給他們幸福的生活...,但我現在到底在做什麼...」

 然後,你不斷自責,覺得都是自己的錯 

 

 

這部RPG小遊戲,Cici、D、Fluffy及David's mom,代表著過去,扭曲男代表現在

而David本身代表未來 

若是你能不被過去限制,能夠突破過去,你就可以有不一樣的未來 

雖然不知道是否光明,但絕對會比被過去限制的你還耀眼 

我曾經看過一段故事,有個作者,想寫一部有關成功與失敗的故事 

但是太多人寫了關於成功的故事,卻沒人寫到關於失敗教我們的事 

有一天,他看到女兒自己題目寫了「失敗」兩個字 

這位作者很好奇,就問了他女兒,為何要寫失敗 

女兒回答他

「因為大家都在寫成功,可是卻沒人說失敗,我覺得學會成功前要學會失敗」 

女兒的話一出讓這位作家非常驚訝,於是他向女兒透露想要出一本有關失敗的書 

當然,獲得女兒的認同 

這位作者說 

「失敗,本來就和成功是正反兩面,你想學會成功前,就得先失敗」 

 

我想,有誰在成長的路上不曾失敗過 

當你低潮時,就不斷會有人在你耳邊低語

「對,你好失敗,你什麼事也做不了」 

「你就是不夠好,所以你們分手了」 

「你就是不乖,所以你家人不要你」 

「省省吧,你沒有能力給家人幸福,也不能給他們好生活」 

但你真的是這樣子嗎?  我想不是 

失敗跟挫折,會在你低潮的時後不斷把你向下拖 

你會感到很無力,覺得這世上的事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相信,學會成功之前,真的要學會失敗 

但如果老是把失敗當藉口,也只會變成藉口博士 

你就真的會變成是所謂的「失敗者」 

一時的失敗,不會是失敗 

它只是引導你走到正確的路,就像遊戲裡的扭曲男 

他試著讓你不要被過去綑綁,並且突破現在,得到未來 

 

未來,不一定完美 

但總會有令人期待的事情 

人生,不一定完美

但總會有希望存在 

也許走的路歧曲不平,也許跌跌撞撞 

但總要相信自己,會在路上得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